夜banqiu之夜

归途【血河×碎梦】(粮太少自己割肉〒_〒)

(看了官方职业宣传片,脑洞坍塌停不下来,血河小哥×碎梦小哥,短片,腐向慎入)

【正文】

血河夜袭敌营,耍帅完毕,银枪烈马,踏月归来。

却见归来路上,横七竖八躺了一路敌军尸体,很明显,这是听闻异动准备驰援的敌军士兵,至于是被谁了结的……

循着血迹和酒气,血河在两种气味最混杂的地方找到了倚在枯木上兀自抱酒而眠的碎梦。

夜风习习,搅动起粘稠的血腥和浓烈的酒味扑了满鼻,血河不禁皱眉,这家伙怎么选这么个地方……哦,这里月光不错。

策马往前几步,血河却不敢贸然近身。早领教过这家伙的身手,就算醉得不省人事也绝不含糊,这满地尸体就是最好的证明。

轻云蔽月,天地暗了几分,碎梦依旧没甚响动,身为杀手,哪怕是在醉酒后的呼吸都是极轻的。血河无奈,调转枪头,长长地伸出枪尾去戳那一动不动的人。

“喂,醒醒……”不料那人循着动静微微侧身,怀中酒坛倏忽滚落,触地粉碎。

一声脆响如夜幕中绽开的花。

这可把血河小小地惊吓了一把,闪身下马硬生生把马儿往后强推了数尺,生怕某位杀手醉中惊醒,暴起伤人,敌我不分……

然而一片寂静。

枯木上那人微微睁开眼睛,幽幽一线。此时云破月出,那双眼浸润了月光,倒似从未有过的柔和。

正想多看一会儿,身旁的马儿却不高兴地呼哧着,似乎在埋怨主人刚才莫名其妙的动作,以及鄙夷其条件反射的犯怂。

“小没良心的,我那是好心救你……”还没等血河话说完,就被马儿背后一顶,一个趔趄扑到碎梦身前。“嘿,你还使性子了是不,上辈子是驴吗?”然而自家坐骑充耳不闻,撒开蹄子跑远,寻一片干净地方啃草去了。

血河回过头来,正对着碎梦那双眼睛。还维持着刚才睁开的弧度,月光下,漂亮却无神。

一时间,血河心中涌现出好多形容情深不寿爱而不得的诗词歌赋的影子,想用几句来形容碎梦,却一句具体也想不起来,看来平时将军让大家多读点书是对的,你看这时候吧,一腔郁闷抒发不出来,闹得自己的小心脏也隐隐钝痛。

“喂,是我。”伸出手在碎梦面前晃晃,血河试探着问。

“……”碎梦眨了一下眼,示意知道了。

强忍着一套连招糊他一脸的冲动,血河不失礼貌地微笑。

“那个,谢谢你帮我断后啊,以后有用得着兄弟我的地方……”

碎梦闭眼继续睡。

“喂,我说……”血河咬牙切齿,别以为身手好帮忙摆平了一波敌军老子就要这样那样忍你迁就你啊!

“回去睡,这里容易着凉。”话一出口血河自己都吓了一跳,一定是瞥见了碎梦身后的刀自己秒怂了,才不是关心他呢!不对,才不是秒怂!是……

“嗯。”轻轻的一声应允,轻得就像此时月下的微风。

不等血河反应,眼前醉倚枯树的人就身形倾斜,摇摇欲坠。血河赶忙一摊手接住,把一个浑身酒气血气的人抱了个满怀。

因醉酒发烫的脸颊触及到冷硬的铠甲,碎梦有点不适地皱了皱眉,却没睁眼,而是蹭着找了个有布料兜着的肩膀部位,埋头接着睡,徒留僵直的血河独自在风中凌乱。

啊咧…这哥们这么信任我了?血河受宠若惊,被一个杀手如此全身心托付,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侧头望去,苍白的月色下,碎梦的脸近在咫尺,颊上一抹薄红,倒没了平日里的冷酷模样。记得曾经调笑着对这家伙说你其实长的挺好看,下一刻就被一记“刹那”伺候。本来就挺好看啊,干嘛每天冷着个脸,说你好看你还害羞啊……结果是逞一时口舌之快的自己被碎梦揍个半死。

回忆起那次的血泪经历,血河不禁莞尔,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蹑手蹑脚地把碎梦腰后的长刀解下,别在自己身后。嗯,安全多了。

手臂施力,身形微沉,血河将靠在身上的人完全抱了起来。呃……好像哪里不对?算了不管了,反正这样顺手。不过这家伙看着高大,其实还真没几两肉,这几天借酒消愁,好像又瘦了。

碎梦感觉到颠簸,又微微蹙起眉头,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是烈酒后劲一上来,只得晕晕乎乎哼出几个意义不明的音节。

这似小孩一般的举动倒是彻底把血河逗笑了,他轻声道,“别闹,一会儿就到家了。”

秋夜深深,凉风阵阵,月色如洗,天地华光,如果选择性无视周围的尸体和血迹,倒也是一番良辰美景。怀中之人睡颜安详,呼吸悠长,血河抬头望一眼冰轮般的满月,顿觉郁结之气一扫而空。

啊……月色真好。

---------------------------------------------------------------------

【暂时完,可能有2…很大可能没有(捂脸)】

补一个人设(根据官方职业宣传片不合理脑补):

高大威武爱耍帅·人狠话也多·经常作死日常犯二·坐骑傲娇爱踹人兼神助攻·大宋正规军·曾经独自断后差点阵亡被偶尔发善心的碎梦顺手救了·后来捡回了害死情缘借酒消愁自暴自弃退出江湖的碎梦·目前和碎梦同居(划掉)住一起·不怕跟碎梦打架·但就是怂(划掉)·攻·血河

冷酷中二爱装逼·人狠话不多·看似高冷其实只是面瘫·前职业杀手·曾经偶尔发善心救了差点阵亡的血河·曾经想携手情缘退出江湖反而害死情缘·后来借酒消愁自暴自弃退出江湖却被血河捡回来·目前和血河同居(划掉)住一起·不想跟血河打架·但就是忍不住想揍他·受(划掉)·超凶·碎梦

另外还想脑补腹黑神相和耿直铁衣(捂脸)

三测之前就靠脑补活了,顺便求各位大大产粮~

评论(40)

热度(77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